Gentl.

《无境之爱》

他坐在山坡上,等待着。


又来活儿了,在他不远处,已被撞的面无全非的汽车突然消失于隧道尽头,他冷淡地等着,心却累极了。


起风了,冷气包裹着他,他却感受不到一丝寒意,只专注于原处。




就要到了。














硕大的雨滴时缓时急



"为什么偏偏要今天下雨? "男孩刷着牙看向窗外   "真是糟糕!明天就毕业了,偏偏今天又下雨,为什么明天不下?"



"刘耀文!你上学要迟到了!"



"我自己清楚!"



刘耀文很不喜欢和妈妈说话,自从妈妈和爸爸闹掰后,他们就没有在一起住过。他不知道他的爸爸在哪里,但只知到明天一早就要偷偷起床去见在国外安居的父亲。



"拿上饭。"  "今天晚上早点回来,不要再去打架了"



"知道了。"刘耀文不想多说,拿了一根油条就急匆匆的出门了,他才不要听他的,刘耀文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认为自己已经可以独立了。




"这天气真折磨人"刘耀文发动汽车,暗骂一句。





到了学校,经过一天的波折,终于到了毕业的最后一项目——毕业照。



照片中的刘耀文特别开心,他终于毕业了!





放学后,刘文开上车



"终于毕业了,从此我就是成年人了!"刘耀文在车里不禁感叹




为了庆祝他绕了路,他开进一个隧道,隧道里的车并不多,刘耀文渐渐开始放肆起来。他开始在隧道里加速。



但就要出隧道时,一个大卡车突然从右边冲出来,刘耀文马上扭方向盘,但只是眼前一黑,就渐渐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时一片漆黑,刘耀文下意识地摸进口袋,掏出手机,手机已经碎屏了



"拜托!拜托!"刘耀文拍拍碎屏小声祈祷。



"呼"  幸好还能打开




刘耀文点击电话,打给了妈妈但却显示没有信号




"今天真是倒霉!"




刘耀文踹开车门,跌跌撞撞的从车上下来,他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照了照周围,一点点的从隧道里走了出来。




"这是哪儿啊?"   刘耀文出隧道后,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



这哪里是大陆?这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地面!







刘耀文突然注意到,远处坐在小山坡上的男孩儿



"嘿!你好!"刘耀文朝着那个方向大喊。




但他还是坐在山坡上一言不发,刘耀文在远处只能分得清他是一个男孩儿,大概和他差不多大吧,一直紧紧盯着刘耀文。




他自己一个人坐在那个山坡上在干嘛?让刘耀文觉得很奇怪。




刘耀文见他不回应,就自己走了过去。他毫不费力的一步步跨上山坡。    



走到那个男孩儿面前




这个男孩儿长得真是好看。刘耀文脑海中突然闪现过的一句话。让他自己都感到奇葩。怎么会有这个想法???




"嗨!"男孩儿首先打破了宁静,微微笑起来给刘耀文打招呼




"哦,嗨!"刘耀文反应过来"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等你。"


"等我??"刘耀文感觉很奇怪


"嗯。"


"你叫什么名字?"



"朱志鑫。"






"嗯。。你是卡车上的那个人吗?"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他这么小的人,怎么会开卡车?刘耀文想




"不是。"



"那。。你一定也是被困在这里了吧?我们一起返回过去。"




"不,我们不能回去。"朱志鑫拒绝



"为什么?" 刘耀文不禁感叹他这句回答很可笑。




"。。。"朱志鑫这次没有说话。



"但这里电话也打不通,没有信号"刘耀文试图把他说服。



"你走吗?"朱志鑫慢慢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土。


刘耀文发现朱志鑫只比自己低一点儿,到他的眼睛   


"去哪儿?"    




"我们不能一直待在这里。"朱志鑫慢慢地从山坡上下去



"我觉得我们两个都应该呆在这里等警察来。"刘耀文还是不肯死心。



"警察不会来到这里,到了晚上这里会很危险,你必须跟我走。"


刘耀文感觉朱志鑫的口气像指挥官一样。



他的口气太坚定,让刘耀文都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否错对。



"跟我走!"朱志鑫又一次命令到这次的声音提高了



刘耀文感觉眼前很迷糊,腿不自觉的向前走。


他被催眠了‼



过了会儿



"我们到底在哪里!"刘耀文有些不耐烦了



"你现在不在你自以为在的世界,你现在在的是另一个世界!"朱志鑫好像不想再隐瞒他。



"你说什么?"刘耀文不敢相信他刚刚说的话,态度马上转变了



"你不在你以为的世界。"朱志鑫再次解释到



"这是什么意思?我是死了吗?"刘耀文不敢相信,他非常期待朱志鑫下一句会说什么。



"。。。"朱志鑫不想告诉他,认为他会崩溃,等又认为早说早消化情绪"对"



"我死了?"刘耀文不敢相信,想再次确认一下。



"对,你已经死了,你现在处于荒原,而我是你的摆渡人,我的任务是这一路上保护你,避免让你成为恶鬼中的一员,把你送到分间线的另一边,那里是天堂。"



"。。。"刘耀文呆呆的看着朱志鑫。



朱志鑫则感到惊讶他居然没有崩溃或者疯掉。




"你去过天堂的另一边吗?"刘耀文缓了好久,慢慢的对朱志鑫说。



"没有,据说那里无忧无虑。"



"你当了摆渡人多长时间了?"



"我送过几百个灵魂了"



"那。。你现在。。多少岁?你。。死过吗?"


"嗯,我是在17岁死的,但我永远被定格在了17岁。。。除非。。。"朱志鑫解释道



"除非什么?"刘耀文好奇的问。



"除非。。我带着你回到人类世界,我就可以和人类一样正常生活下去。"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



"因为这是法则,摆渡人不可越界"朱志鑫明显有些失落。



刘耀文也不再追问


"呃。。其实你让我挺惊讶的,你居然没有崩溃或者疯掉,居然还和我聊了起来,我送过几百个灵魂都没见过你这么独特的。"朱之鑫边走边对刘耀文说。



"嗯,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没什么遗憾的"



"快走吧,天黑了,恶鬼会攻击我们的"朱志鑫笑笑,摆摆手,示意刘耀文走快点



刘耀文跟紧了朱志鑫。




天渐渐黑了下来。



在他们离木屋不远时,刘耀文觉得面前有一个黑影突然窜过。。。。。。。。。















🙏🏻🙏🏻🙏🏻🙏🏻🙏🏻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